歸帆

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50元船費,不便宜啊!






有 一位旅居瑞士十多年的遊客投訴,“馬幣50令吉的船費並不便宜你知道嗎?看!害我淋到全身濕漉漉的好尷尬。還有啊,剛才我的行李被壓到最底下,我一個女子 無論如何都拉不出來,竟無半個船員來為我拉出行李,幸好有一位好心的乘客協助我。馬來西亞旅遊這方面的服務竟然十年如一日,仍是這麼差,叫人實在難於接 受。”

所有的投訴都從交怡島的渡輪Kenangan2說起……

9月7日,下午2時30分搭上從交怡島回檳島的渡輪Kenangan2。乘客們陸陸續續提早半小時上船,進入船內,有人問,到底要不要對號入座?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,無所適從。也不見有船員來指引,於是乎,乘客們便隨心所欲,愛坐哪裡便坐哪裡。

不一會兒,有人出聲了:你怎麼坐我的座位?那邊也有人說:我喜歡對號入座,不喜歡隨便亂坐。跟著,又一陣“騷亂”,大家又移動位子了。

中東遊客一家三口霸住了我們兩個座位,只好被迫暫時“罰站”。最後,船員才進來,但對著中東客大眼瞪小眼的無法溝通。我們唯有叫船員讓他們排排坐,無需“拆散”他們一家三口,把其原本的座位和我們對換才了事。這是服務差的開始。

接著,渡輪一啟航便下起雨。於是,在海上的2小時又45分的行程,整隻船都是左右45度的搖晃不停,並幾乎把乘客拋離又擲下座位般。風雨中渡輪沖浪而航,濤濤浪擊船身,猶如撞到石礁,沿途不時有人在驚呼害怕。

我們身旁的女乘客也驚恐地頻頻發問:為何這麼恐怖的?這種情形很普遍嗎?會不會翻船呢?還要多久才能“解脫”?

我們一路安撫她,而我們的淡定也等於給了她定心丸。只是,遺憾的是,全程沒有船員來解釋情形並安撫乘客。

當渡輪終於靠岸時,所有乘客都大大鬆了一口氣。可是,才一走出渡輪,乘客們就又跑又跳兼驚叫了。

在“全程”無遮篷下,乘客有的攜兒帶女被迫冒雨飛奔,有的紛紛躲到旁邊的貨倉避雨。


老婆也因為淋雨而感冒了,這都是政府的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